杂食动物,跨坑多,不建议关注。

【大道朝天】【兄弟亲情向】池塘

 

井九第一次掉进池塘,是在青山旁的一个小村子里,被一个叫十岁的小娃娃费力捞起来。

景阳第一次掉进池塘,却是在遥远的皇城朝歌里。

彼时景阳还不是青山宗的师叔祖,也不认得跟他已成歧路人的太平。他只是皇宫里一个备受宠爱的小皇子,热衷的事情正是偷懒逃学。开蒙第一天他就从课上逃了出去,原因是大儒夫子讲的道理实在太烦人。夫子并不是迂腐的夫子,却也被小皇子的顽皮任性气得一个仰倒,当日他摔了书走出殿门,放狠话说明日再出这样的事,任是神皇亲自求聘,也不会来教导这样顽劣的小儿。

景阳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,然而小皇子身边的侍女却可能因此受罚。但宫里能让小皇子乖乖听话的大概就仨,神皇夫妇不能轻易见着,那么小皇子的兄长是唯一的选择。宫女们找到已经开始学习修行的大皇子,恳请他把逃学的小皇子“请”回来。

    而此时的大皇子万万想不到,没过几年,他寻小皇子便已寻到轻车熟路。

如今发生的一应事情,逃学在外的小皇子景阳并不知晓。从前他被侍卫盯得紧,倒是开蒙后得来这样一个自由玩耍的机会,自然也是兴奋,便如游鱼放归了大海,野马又入那山林。珍贵的花卉与仙草被他在游玩途中踩得七歪八扭,倒是给之后跟来的大皇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。

约莫一两个时辰后,小皇子被一阵浓郁的酒香给吸引住,循着味道跑进御花园。酒是好酒,偷酒喝的却是两个年纪不大的宫女。她们趁着轮班时候不知从哪抱来一大坛子陈酿,胆大包天地在御花园猜拳玩。

“你输啦,你又输了。”一个小宫女嘻嘻笑道,用一个做工粗糙的小杯子硬灌了另一个小宫女一口,又把剩下的酒自己喝掉。两个女孩的脸上都是深晕的酡红色,好像咬碎了满口桃花涂抹在脸上。

不几轮她们就醉得晕晕乎乎,趴在石桌上不省人事。小皇子半是犹豫半是好奇地走上前,抱起坛子吨吨吨喝起来。

有点辣。

他眨眨眼,放下见底的酒坛向外走去。起初几刻他尚且能保持清醒,到后来好像愈来愈困,眼前竟然还出现了重影。身上也热乎乎的,好像有火从肚子里烧到喉咙。

他打了个酒嗝。

循着弟弟再明显不过的踪迹追来的大皇子正好看见这一幕,气得差点笑出来。景阳回头时显然也看见哥哥,虽然意识已经不太清晰,但心里还知道不能被捉住,于是拔腿就跑。

大皇子倒是气定神闲,小家伙醉成那个鬼样子,要跑能跑哪儿去?倒是要备好几颗醒酒丹,不然明日真惹恼那位夫子,景阳也不会太好过。

不过他的镇定在听到“哗啦”的落水声后马上被打破。他顾不得什么皇子的仪态赶忙跑上去,看见的却是一副小醉鬼迷迷瞪瞪在池塘里扑腾的画面。小皇子望见哥哥并不瑟缩,反而用平静的语气抱怨:

“哥哥,我好困,水里有点冷。”

大皇子有什么办法呢?他只能亲自下水把这个捣蛋鬼抱起来,用丹火*把两个人烘烤干净。这其实是个不太好的习惯,教导修行的先生一定会训斥说这太过浪费,不过此情此景下大皇子并无法在御花园里用木柴生一堆火,那么只好用丹火凑活。

做兄长的还在忧心此事的后续处理,做弟弟的已经心安理得地睡着。意识到这一点的少年皇子忧愁看着臂弯里的弟弟,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句。

“小混蛋。”

 




 *丹火:朝歌应该用的是金丹元婴修炼之道,那么对应日常浪费剑火烤衣服的景阳,我假定了一个日常浪费丹火给弟弟烤衣服的前代神皇。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