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,跨坑多,不建议关注。

【墨玉】学院日常(西幻paro.)

好像是半夜摸鱼的产物……搬运一下。

少年墨玉超级无敌可爱的【。】然而剧中几乎没有,就自己脑一脑咯。







“……如果把花烧成灰烬,将灰烬放在月光下的钟形罩下边,花的幽灵就会在你面前升起。”

手指随着跃动的文字轻滑,玉离经赶在文字完全消失之前记录下最后一段话。当他最后一笔落下时,这本《星占学》的外壳剧烈抖动,啪地合上跳回书架。

“哦,听见你读的这段话,我在猜想哪位先生的花园又要遭殃了。”

玉离经转身,刚好墨倾池的身影被传送阵稳定下来。

“我之前可没动过花园。”玉离经道。“怎么是‘又’?”

墨倾池打了个响指,一簇小小的变异百里香出现在他手上,被顺手插进玉离经胸前的口袋里——它嫩紫色的小花瓣甚至还在恐惧地颤抖。

“因为我动了。”墨倾池道。

“学院图书馆禁止漂浮术之外的一切魔法,你是怎么把它变出来的?”玉离经逗了逗百里香,不一会小花就被成功安抚下来,还羞涩地抱住他的手指。“这次你没有触动警报,或许我能赶在先生们发现惨案之前再弄来一些。”

“民间流传的戏法罢了,我们欺骗自然,而他们欺骗眼睛。”墨倾池平静道,“至于花园,可能会被封闭一周左右,这次我拿的有点多。”

“所有的花园?”

“这次的课题是召唤,洛德福特先生建议的物种是白精灵,不过我想试试深渊的尖叫女巫。她们的声波攻击非常新颖,学院中尚无人涉及这个方面。”墨倾池停顿了一下,“材料需求有些多,我用暴力破解的方式打开了总结界,修复期间学院当会遣人看守。”

“严重破坏公共财产,按院规你至少要被停课一年,墨倾池。”玉离经幽幽看着好友。“而我的课题是召唤幽灵,人类的幽灵被禁止召唤,我花了半个月终于在图书馆找到一个召唤植物类幽灵的方法。”

墨倾池恍然,“材料在花园里?”

玉离经把已经打开的学生晶卡悬浮面板递给墨倾池看,右上角红色的字样让他感到忧郁:“大部分材料只在花园里生长,自由交易市场根本没有。……而且五分钟前亨特阁下下达了通知,花园要关闭半个月。”

“那听起来可能有些糟糕。”墨倾池道,“我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材料,为了确保成功我准备了足够十次实验的分量,但实际上我或许不会用那么多。”

“那便先谢过你了。”玉离经小心地把百里香捏出口袋:“我需要像这样的变异品种花朵,越多越好。不只是月圆之夜的花朵灰烬……等我给你一张清单。”

话音刚落,百里香仿佛听懂了玉离经的话,狂舞着花瓣想要挣扎……不幸的是,玉离经仅仅用两根手指就把它的反抗镇压。

“这样的变异种很多,不过你手上的这只智慧最高,你需要谨慎保存它。清单发送到我的晶卡信箱就好,白精灵会把材料送到你的宿舍,我会设置本人签收。”

“你一向很周到。”玉离经夸赞好友,“也无怪乎那些弟弟们都中意你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青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